新聞專區

NEWS

  • 記載茂為歐買尬年度歷史見證

    HISTORICAL RECORD

標題:歐買尬攜手海航集團 進軍中國大陸娛樂平臺

2011-07-15

歐買尬 (3687) 今(15)日宣佈與海航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,此為該公司佈局大陸市場長達兩年時間後的初步成果,雙方將利用各自集團優勢與know-how,共同打造滿足年輕人夢想的超級娛樂平臺,實現虛擬世界與實體世界結合之新型雲端娛樂平臺—「YH青春夢網」。

歐買尬表示,「YH青春夢網」將吸收該公司在台發行Luna單月營收超過台幣2億的成功經驗,相信能夠在中國大陸市場再次開花結果。本次協定約定,自2011第3季開始由海航集團支付系統建置權利金,屆時權利金之認列將對歐買尬獲利有爆炸性之成長;未來更不排除由海航集團進一步代理歐買尬(3687)所有自製研發之網頁遊戲、手機遊戲、大型3D MMORPG 「貝拉傳說」等。

歐買尬指出,整合過去10年來在實體遊樂園與虛擬遊戲產業累積的成功經驗,此次全數授權海航集團指定所屬子公司使用,例如2002年至2006年歐買尬遊樂場館經營規劃與建置、2006年至2011年線上遊戲營運的數百項後臺雲端管理系統等。

據了解,海航集團為一家以「航空旅遊」、「現代物流」、「現代金融服務」為三大支柱產業的現代服務業綜合運營商,下轄航空、物流、資本、旅業、實業、商業、機場七大產業集團,運營航空公司13家、機場15家、酒店58家、飛機290餘架、船舶近100艘。截止去(2010)年底,海航集團總資產規模已超過新台幣8,996億,為社會提供就業崗位近8萬個,並且市值仍在迅速增長中。

歐買尬表示,海航集團18年的改革創新歷程,充分吻合歐買尬「不創新便是死亡」的企業精神。雖然先前多家大陸上市遊戲公司表明合作意向,但最終選擇實力雄厚、文化理念契合的海航集團作為深度戰略合作夥伴,實虛力量的結合將更加推動合作雙方的成長壯大。


新聞來源: 鉅亨網 / 記者 尹慧中  /2011.07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