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專區

NEWS

  • 記載茂為歐買尬年度歷史見證

    HISTORICAL RECORD

標題:歐買尬集團三箭齊發,金融科技、電子支付、數位遊戲內容共構成元宇宙雛形

2021-11-09
       歐買尬(3687)今公告10月份合併營收約1.23億元,年增21.81%,累計前10月營收達12.88億元、較去年同期成長31.09% ,今年前3季度連續正成長,集團各成員以攜手打團體賽之戰略態勢明確,彼此既分工又合作,一步一步攻佔數位商機。

       綠界科技( 6763 )為台灣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之翹楚,以最新及最完善之金流、物流、電子發票等解決方案,提供給傳統線下產業轉型成線上電商,以及電商再升級之必備武器。

       歐付寶則為台灣第一家榮獲金管會營業許可之電子支付公司,致力於打通線上與線下各種場域與情境之支付,再藉由近期電子支付專法修訂後,系統將再大幅改朝換代向Omni-channel全通路最廣、最便利之轉帳繳費工具邁進。

       歐買尬近年來整合發展出「FunPoint」全方位點數錢包,在虛寶世界的交易中(虛擬寶物、遊戲幣)確保履約安全的特性,已漸漸取代傳統昂貴且容易被詐騙之遊戲點數卡,可望成為未來虛擬世界中,更多新型態的經濟活動裡不可或缺的一環。最後再以歐買尬最熟捻的數位遊戲內容整合集團資源,成為橫跨線上與線下、實體與虛擬的數位王國,這與FaceBook臉書所勾畫出的Metaverse元宇宙之雛形,有異曲同工之相似點。歐買尬董事長林雪慧表示,目前歐買尬集團分工合作的方式越來越明確且成功,共同朝著虛實整合的趨勢前進,但集團成員也各有其市場開發的挑戰及法令障礙,但是最終集團各公司的目標則是以虛實相融的金融科技、電子支付、數位遊戲內容服務領先布局,打造元宇宙的數位先機。

「FunPoint全方位金流」官網:https://www.funpoint.com.tw
「FunPoint虛寶交易」官網:https://line.funpoint.com.tw